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3013晟銘電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美商高盛證券定期定額計算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4572駐龍2024存股推薦ptt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玉山定期定額證券最低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702華園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雨的聲音是美妙的,悅耳的。 春雨姑娘一會兒敲打著小鼓,一會兒吹奏著口風琴,一會兒又彈奏著電子鋼琴。淅淅瀝瀝,如牛毛,如花針,如婀娜多姿的少女柔柔的發絲招展;淅淅瀝瀝,灑在抽出嫩葉的枝丫上,沙沙沙,又像蠶寶寶在吞食桑葉;淅淅瀝瀝,像是給大地穿上了一件鮮綠色的輕紗;淅淅瀝瀝,撒下一粒粒充滿希望的種子,留下歌唱過的痕跡……啊,春雨,一位偉大的音樂家,為大自然演奏動聽的《春天進行曲》。 “咚咚咚,咚咚咚”白云哥哥用他多年珍藏的大鼓,敲起了美妙的聲音。他一會兒敲得剛勁有力,一會兒小得如蜜蜂嗡嗡。白云哥哥忘記了自己,聲音響徹云霄。太陽公公不喜歡驚天動地的聲音,于是慢慢的退讓下來,給別的“歌手”留下了一個“大舞臺”。小雨絲妹妹,可就有點不服氣了,她號召所有的“姐妹”下了一場大雨。“滴,滴,滴。”變成了刷刷刷,小孩子歡呼起來。大大小小的雨點為人們演奏了一曲《夏天狂想曲》。街上的汽車朋友最愛湊熱鬧了,看到如此場景,也“嗚,嗚,嗚”,“滴,滴,滴”的唱了起來,整個世界都沉浸在歡樂之中。 《秋天豐收曲》也演奏起來。早上大概八九點吧,雨就悄悄地降落了,晶瑩的雨珠在天上飄飄灑灑。綿綿的秋雨像一條條絲線落在地面上、房頂上、樹枝上、玻璃上、汽車上,不時發出清脆的敲打聲。“丁冬”、“啪啦”、“滴答”……這聲音像小溪,像山泉,又像瀑布,變化多端,奇妙無比。伴隨著雨聲,一場美妙的豐收音樂會開始了。一切的一切變成了各種各樣的樂器,發出動聽悅耳的聲響,靜靜地享受著在雨中的快樂。此時此刻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沐浴在大自然的快樂中多么幸福。 沒有高山流水,沒有電光雷鳴,沒有冰雹叮當,沒有細雨沙沙,這就是雪。沉默地落著,像一位潔白的女子,在柳絮飄飛中緩緩地行走,無邊無際,紛紛揚揚,如棉如絮……只聽到大人的談笑聲,小孩的嬉鬧聲,這與眾不同的《冬天猜想曲》,無聲無痕,以寂寞而恬淡的方式來到這個世界,“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只有思考者才知道大自然四季的合樂。才知道雨的協奏曲還可以用不同顏色,不同形狀來表達。多么和諧的聲音,多么美妙的天籟之音! 用心傾聽美妙的聲音,真心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細細品嘗豐富多彩的韻律,就會乘著音符的翅膀,翱翔于自然旋律,快樂幸福。 >>>更多美文:空間日志

關于日落的文案 1、很快,太陽的形狀從圓形半圓形,到不規則的形狀,越來越小,眼看即將消失。太陽仿佛無限留戀這個世界,努力把光照射在大地上。他拼盡全力,迸射出今天的最后一縷金光,就消失在群山的懷抱中。 2、近黃昏時,古舊一點的庭院就有成群成陣像一片片墨點子似的老鴉在老態龍鐘的榆錢樹的樹顛上來回盤旋,此呼彼和,噪個不休。 3、第一次在海上看日落,是在陽西沙扒灣。海藍藍,天茫茫。漸漸地,紅日只露半邊臉,抹了一片晚霞,似五彩的面紗,海也被染成了金黃色。 4、我知道村寨的晚霞比城里的晚霞精致。晚霞漫溢出的幽微與深邃,憂傷與美麗足以撩動心潮。晚霞被果樹的枝葉過濾后灑在溫軟的地上,地上披上了迷彩。 5、啊!日落的景象真是美麗,使人好像進入仙景般的世界。我深深被這日落美景所陶醉,我愛這美麗的落日。 6、我漫步在這條長街上,正是黃昏,而它的盡頭,就是汾河,汾河像一條玉帶,盤在城市的腰間。落日的江芒灑下來,建筑、街道、行人都在一片金色中。 7、漸漸地,太陽變得更紅了,像一個快樂的孩童。歪著紅撲撲的臉蛋,毫無倦態,從身上抖落下柔和的光。 8、天邊漸漸有橙色的晚霞,大家覺得日落有望,趕緊加快腳步,沖回天海招待所。可是最后只有4人對日落有情趣,于是我們經海心亭去往鰲魚峰觀日落,這是離天海最近的觀日出日落的位置。 9、夕陽和晚霞是成熟了的朝陽和朝霞,是對下一個黎明的鋪墊,是對下一個黎明的企盼,是太陽暫時告別大千世界的既簡短又經典的象形話語。 10、云霞的形狀也多姿多彩。有時像團團的彩棉,有時象江面的波浪,它們變化得是那樣自然,那樣迅速,那樣瑰麗。 11、我站在窗前,凝望著那朵毫無瑕疵的白云,或許是在藍天的襯托下吧,她顯得出特有的純潔與端莊,正如同淑女般漫步在天空中。忽然,她一下子漲紅了臉,變得是那么的羞澀而又嫵媚。 12、夕陽旁邊的云霞色彩變化極多。一會兒白合色,一會兒金黃色,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紅,真是色彩繽紛,變幻無窮。 13、太陽落下去了,留下那片泥金般的回光使天空變成了玫瑰色,風平浪靜的地中海還在薄暮里漾著光明,像是一片經過打磨而且渺無邊際的金屬。 14、傍晚,我和媽媽去看日落。開始太陽像個大火球,天上的云都被太陽染紅了,那刺眼的紅光刺得我和媽媽的眼睛都睜不開了。 15、太陽在橡樹的那邊下去,斜的光線射在樹間,葉叢都成為古銅色,樹下一抹一抹的陽光,像金色的臺布一樣攤在那里,遠處黃綠色的田野,漸漸地淹沒在一種模糊的寂竇中。 16、夕陽,明月,繁星,是美麗的,曾有多少位作家、詩人用最美的語言描述它們。可我卻被那美麗的落日深深地吸引了。 17、夕陽漸漸迫近地平線,霞光從地平線暈染開來,將天邊的云朵渲染得一片通紅。山崗上,我靜靜地望著那輪夕陽。霞光將我的身影剪裁的冗長。暖暖的陽光將我投射成透明,仿佛隨時都會蒸發。 18、天空被夕陽染上了血紅色,桃紅色的云彩倒映在江面上,整個江面煥然一新,此時此刻,天邊像燃起了熊熊烈火。 19、夕陽雖然沒有朝陽熾烈,但比朝陽矜持,沒有朝陽鮮亮,但比朝陽紅火;晚霞雖然沒有朝霞燦爛,但比朝霞濃艷,沒有朝霞明快,但比朝霞凝重。 20、一剎那間,夕陽快要跌入地面了,與地面貼得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知道,這迷人的夕陽很快就要和我們再見了,它即將要到地球的另一面去,為那里的人們帶來一個美麗的黎明。 21、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海邊沙灘上人來人往。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撿貝殼,有的在嬉戲,歡聲笑語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清涼的海水洗去了人們一身疲勞,一身炎熱,使人感到輕松爽快。 22、落日,正在進行。沒有了光芒,沒有了溫暖,也沒有了那些曾經的所有……落日真的落下了,在失望與盼望中還是落下,在無奈惆悵中終究落下,留下的僅僅是不可以的遐想,留下的僅僅是奢望。 23、傍晚的天空并不陰暗,而是有一種明麗的藍色,群山在夕陽的照射下,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紅暈。 24、血紅的夕陽,在散亂無章的云朵霞片中徐徐下沉,它把薔薇色的斜暉,閃爍不定地蒙在河面上。 25、天空的霞光漸漸地淡下去了,深紅變成了排紅,維紅又變為淺紅,最后,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 26、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27、在霞光的照耀下,天空像是被火燒了一樣。有時候霞光的顏色也變化多端,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等,顏色可多了,還有些說不出名字的顏色。 28、夕陽的余輝染紅了在藍天里游蕩的白云,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這幾塊白云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29、啊!太陽被我們一顆顆充滿好奇與渴望的童心感動了,從海上露出火紅火紅的小半邊臉,那紅色鮮艷得可愛。 30、在漸漸沉落的夕陽下,山峰顯得越來越高大、雄壯、沉穩;白云更是顯得寧靜、濃融、純凈,夕陽慢慢地與山與天與云融為一體,變成黑藍色版畫,隨著波光的消逝,由遠而近地又化入夜色之中。 關于日落的文案 1、夕陽慢慢墜入西邊海。明月亮了,象弓箭一般懸掛在天。夜,悄悄地來了!天,變了,變成深紫色,像一顆紫寶石。星星眨著眼。 2、鄉村的傍晚,當晚霞消退之后,天地間就變成了銀灰色。乳白的炊煙和灰色的暮靄交融在一起,象是給墻頭、屋脊、樹頂和街口都罩了?層薄薄的玻璃紙,使它們變得若隱若現,飄飄蕩蕩,很有幾分奇妙的氣氛。小蠓蟲開始活躍,成團地嗡嗡飛旋。布谷鳥在河邊的樹林子里,用啞了的嗓子嗚叫著,又不知道受了什么驚動,拖著聲音,朝遠處飛去? 3、當太陽慢慢下降,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稻田,稻田頓時變得金燦燦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樹杈,樹杈變的金綠金綠的,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遠方的樹,樹變的朦朧的金色,當第一抹夕陽照亮了遠方的天際,天際外我看到了希望。 4、這時,太陽的臉變得更紅了,顯露了自己美麗的容貌,帶著滿腔的喜悅輕輕地走向西山背后。最后,它愉快地一跳,消失在山后了。 5、在我住的那個地方四周被一座座的小山圍著。每每落日下山的時候我總會依著窗子觀看落日,看著落日一點一點的被小山吞噬而她卻沒有任何的不甘沒有任何的怨言只是一寸一寸的下山仿佛一位垂暮的老人對子女的最后的嘮叨。眨眼工夫太陽就不見了,又像是老人對子女的操勞一輩子后釋然的解脫,微笑著離去。 6、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云霞染成一片緋紅。 7、在地平線的淺淺的那端,淺的像略帶白發的老人深深被歲月像壓制起義軍那樣凹下去的眼角的皺紋。那是落日,真正意義上的落日。 8、這時,太陽已落到樹梢了,它收斂起刺眼的光芒,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露出紅紅的臉蛋,把半邊天都染紅了,樹梢像披上了火紅的紗衣。而夕陽灑在河水中,像是許多金針銀線,在水中晃動著。 9、一次日落,西穹天彌散著無與倫比的奇妙色彩。而且周邊的瑰麗云彩匯成,意象豐盈的圖畫。這靜謐的紫,溫馨的橙,朦朧的黃以及熱烈的紅,轉瞬變化迭出。仿佛心靈深處的夢幻波蕩。 10、天空一碧如洗,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形成一束束粗粗細細的光柱,把飄蕩著輕紗般薄霧的林蔭照得通亮。 11、古人云: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據說后句的“只是”二字有兩種解釋:一種是說可惜,二說是永遠不衰敗。我以為還是第二種可以理解,因為夕陽從西邊落下去,就意味著從東邊升起來,為那里的人們照出一個美麗的黎明,哪里還有“近黃昏”的傷感呢! 12、傍晚,太陽收斂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一個金燦燦的光盤。那萬里無云的天空,藍藍的,像一個明凈的天湖。慢慢地,顏色越來越濃,像是湖水在不斷加深。遠處巍峨的山巒,在夕陽映照下,涂上了一層金黃色,顯得格外瑰麗。過了一會兒,太陽笑紅了圓臉,親著山巒的頭,向大地、天空噴出了紅彤彤的圓臉,這就是美麗的晚霞。太陽顯示了自己的美容,快活地一跳,消失在西山背后了。 13、黃昏,一彎新月悄悄升起,在它的周圍,還有幾顆星星發出微弱的光亮。黃昏已經謝去,夜幕早已鋪開。高高的法國梧桐,被刺眼的白色路燈照亮。在黑色的夜空里鑲了一圈又一圈攫綠,有時被拂過的夜風飄動,發出輕輕的沙沙聲,只那么一陣,就消失在無限的寧靜之中。 14、迎著夕陽,天空中的云霞變化多端,心情猶如打翻了的無味瓶雜交在一起。心中無法抑制的悲傷與思念,一點點勾起我們的回憶……抬頭,仰望,夕陽下一直留著一抹殘紅。熒紅的光籠罩著全身,映照著我的臉頰,周圍綻放著悲傷的花。 15、夕陽,從絢麗化為淡然,由七彩歸于蒼茫,已傾盡一天愛的余暉,無阻的灑向海面,灑向曠野,灑向我殷殷的眼目情結里!今晚,我的靈魂能隨這夕陽的余暉安睡在這大海的故鄉么? 16、我多想跑到大山后去把太陽拉上來,可是,雖然看似我們近在咫尺,但我永遠也抓不住它。太陽落下了,晚霞漸漸失去了光彩。我不禁想到一句古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美好的事物總是消逝的那么快。看著陰暗的天,我似乎品味出了一種哲理。 17、傍晚的天空并不陰暗,而是有一種明麗的藍色,群山在夕陽的照射下,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紅暈。 18、漸漸的,夕陽收斂起他最后的光芒,還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垂下頭去,合上了雙眼,靜靜地睡去了。再看原先的那群追隨者,也適時收斂起興致,變幻成暗云,等待夕陽的再次到來。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后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19、剛剛起身的太陽呵,精神抖擻,紅光四溢,把整個世界照得通亮。 20、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艷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21、云海落日則很飄有很柔曼,一顆少女心。落呀落,落到深遠了吧,突然又在半空高懸,再突然又整個不見了,一夜之后從背后起來。她的顏色也是變化的——我甚至見過紫色的太陽。這時候連那太陽是否屬實都沒有把握。 22、說起落日就是奇怪同是那個落日我為什么總是懷念家園的落日?這么多年來每每看見西下的落日我總是勾起我對家鄉對親人的思念。也許就是那個生我養我的家鄉給了我太多太多,別處的往往只是相像而不能替代家鄉的那輪落日罷了! 23、突然奇怪的天象出現了,也不知道我平日沒有留意,想了想,不可能沒有留意。日落觀云是常有的事,從沒有見過如此的變化。燃燒的晚霞早沒了影子,分明是灰白色的云,怎又泛紅了呢?我轉身環眺四周如西邊一樣。奇怪了,西邊的云泛紅色,也許還有日落的余暉。可南邊東西北邊,怎也會被余暉而燃燒了呢? 24、遼闊無邊的草原被紅艷艷的朝陽填上了一層金。草葉上的露珠像是鑲在翡翠上的寶石,泛著五顏六色的光華。紅的、白的、黃的、藍的、紫的,各式各樣的野花,把碧綠的草原裝扮得比花園還美麗。 25、紫色夜幕即將垂下,日落時的寧靜深沉,仿佛影響著我們的情感與生命,偉大的靈魂已然徹悟,落日恬靜而清明的禪意。仿佛落日一樣,散發盡所有的光和熱,隨后重新尋找生命的源頭,從而使生命走向永恒。 26、忽然,迎面升起一輪紅日,灑下的道道金光,就像條條金鞭,驅趕著飛云流霧。 27、一天即將要結束了,帶著喜怒哀樂結束了,我興奮地跑到樓頂上看日落。人們都說日出是最美麗的,日出就是日落,當這里夕陽西下后,地球的另一面就是美麗的黎明。所以我認為日落是最美麗的。因為每臨近黃昏時太陽順著山的那頭小心翼翼的走下去,便在人們眼前展現出一幅神秘,美麗而迷人的畫。 28、俯瞰小鎮的黃昏,宛如天河里墜落了一彎金色的月亮,親吻著故鄉的田園,從炊煙裊裊的村寨里,不時地傳幾聲狗吠雞鳴,仿佛是一個遙遠、朦朧的夢。 29、活躍了一天的太陽,依舊像一個快樂的孩童。它歪著紅撲撲的臉蛋,毫無倦態,瀟瀟灑灑地從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大海上濺出無數奪目的亮點。于是,天和海都被它的笑顏感染了,金紅一色,熱烈一片。 關于日落的文案 1、來到大海邊,只見一團耀眼的火球正慢慢往下沉。我走在柔軟的沙灘上,找到一塊光滑的大石頭坐下,陶醉地欣賞著這美麗的夕陽。 2、這是一種類似夏天傍晚庭園中的情景,沒有風,池面映著夕陽的余輝,平靜得象一面金光燦爛的鏡子。在樹林中間,遠遠地現出一個小村子。露水降下來,一群家畜混合著鳴聲吠聲和蹄聲,象音樂合奏一般,向家里走去……你們一定會衷心地發誓,一輩子再不需要比這個更美麗的景色了……這美麗的黃昏,過二個鐘頭便會消失了,因此更其值得留戀。它為了保護自己的聲譽,在別人還沒有厭倦之前叫他們珍惜自己,便在恰當的時候轉變成黑夜。 3、歸山的落日,散發柔美的光芒,既不強烈,又不刺眼,十分溫暖,甚至像個俏麗的少女一樣溫存、恬靜我站在窗前,凝望著那朵毫無瑕疵的白云,或許是在藍天的襯托下吧,她顯得出特有的純潔與端莊,正如同淑女般漫步在天空中。陣陣涼風吹皺了平靜的海面,白天擁擠的人潮已離去,海浪一步又有一步地吞噬著沙灘上的腳印,洶涌的浪濤,向無聲的沙灘,訴說著它的寂寞。 4、其實日落比日出更快,只是眨眼之間,夕陽就耗盡余暉消失了。即使是這最后的時刻,也沒有給人們留下震撼。也許有人會像我一樣,在歸途中對夕陽留下最后一瞥。看見了些什么呢?也許想起了它曾經的輝煌,也許看到了它現在的不舍,也許什么也看不見。它畢竟只是夕陽。其實夕陽走的并不沉重,散盡了精力,總有沉寂的一刻。短暫的西斜后沉入無盡的黑暗,也許很無奈,但這是為了新一天的開始,起碼它始終期待著新的一天。 5、在秋日的夕陽下,那零落的秋葉,搖曳的蘆葦,清涼的晚風,南飛的歸雁,無不在告訴人們寒秋已來臨。那滿目的衰草枯葉,一片金黃,晃晃之中,又是這般柔和恬靜,沒有一絲漣漪,一息咽嗚。天空彩霞片片,遠山蒼茫,倦鳥歸飛。這一切都渲染出了一種祥和的凄美。而且,一直淋漓到遠山之外。 6、夕陽射出一束束金光,照在大地上,照在家鄉的一草一木上。一陣微風吹過,許多的樹,許多的草輕輕舞動,那樣子,就像是一個個美麗的姑娘臉上閃著燦爛的光芒。 7、漸漸的,夕陽收斂起他最后的光芒,還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垂下頭去,合上了雙眼,靜靜地睡去了。再看原先的那群追隨者,也適時收斂起興致,變幻成暗云,等待夕陽的再次到來。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后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8、那天黃昏時分,大概下午六點,船還沒開。我們在甲板上玩。那時的太陽,已經把直射大地的千萬束金燦燦的半透明的寶劍一束束收起,只剩下一個半黃半橙的“大蛋黃”。“大蛋黃”也還是那么刺眼,亮晶晶的,充滿了活力。 9、水平線之上,是靜穆與輝煌的落日,它用千萬支光箭,呼嘯著射穿一天的彤云,于是,一天的云便燃燒起來,它們相互推搡著,激蕩著。落日的腳下,是波光粼粼的大海,那海水漸漸翻涌起來,被染得紅艷艷的,仿佛是被浴血的落日浸染。這是太陽那最后的、帶血的激情,只有此時此刻正沐浴在落日之下的人,才能夠領受這最后的光明。 10、轉眼間,西天的最后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11、太陽像美貌的少女,含羞地把排紅的臉浸在海水中,把周圍的海水和云彩映得通紅。 12、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13、在逐漸變暗的天空,有顆像瓷器一樣慘淡的四分之三月亮,在高聳入云的辦公樓上空慢慢駛過。 14、人們都說日出是最美麗的,日出就是日落,當這里夕陽西下后,地球的另一面就是美麗的黎明。所以我認為日落是最美麗的。因為每臨近黃昏時太陽順著山的那頭小心翼翼的走下去,便在人們眼前展現出一幅神秘,美麗而迷人的畫。 15、霞光把小白豬變成了金燦燦的小金豬,小孩的臉也被霞光照地紅彤彤的。總的來說,所有的東西被霞光照過后,顏色都不一樣了。 16、岸邊有許多幢高樓大廈,好幾幢高樓的墻是亮閃閃的青玻璃拼的。落日的一點點光,把玻璃大廈照成了金色,看上去像太陽那么明亮。其他的樓也不例外,被夕陽光照射得像布滿光輝的天空那樣刺眼。 17、夕陽已經懸在半空中了,就像圓盤一般。它照在人臉上,人的臉仿佛鍍上了一層金子;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擦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18、血紅的夕陽,在散亂無章的云朵霞片中徐徐下沉,它把薔薇色的斜暉,閃爍不定地蒙在河面上。 19、正在隱退的白晝迷人地、優愁地、鮮艷地泛著紅光,像疾病纏綿的美女臨終前頰上的紅暈一樣。 20、慢慢兒,太陽開始變紅。這時,我仿佛看見了七種顏色在不停地變幻著,太陽似乎在轉動似的,一會兒青,一會兒紫,一會兒紅,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21、太陽被一朵巨大的云蓋住了,只留下了一絲一縷的紅霞。那紅霞好像一個牧羊人和一群羊,趕著趕著,浙浙消失在天空中又像巨大的黑熊在進食,我站累了,一蹲下。發出了一點兒聲音,巨熊便猛地沖來。突然間又消失了。 22、夕陽,明月,繁星,是美麗的,曾有多少位作家、詩人用最美的語言描述它們。可我卻被那美麗的落日深深地吸引了。 23、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鉆進薄薄的云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向四周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 24、太陽在西山梁上一晃悠,沉下去了,天邊的幾朵白云散開了,變成斑斕的晚霞。太陽困倦了,打著呵欠,伸著懶腰,從西邊的山頭慢慢滑落。 25、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一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26、夕陽,不同于清晨的太陽,它擁有獨特的光芒;夕陽,不同于當午的烈日,它舍棄強烈耀眼的光芒。當我們在黃昏時,平視遠方,就能看到夕陽。這時,我們可以用肉眼去正視它,一望無際的晚霞變得美麗,因為有了它,心靈變得無法摸測。 27、落日的光芒照在都市那鱗次櫛比的房屋上,給一幢幢房屋鑲嵌了一道道金色的邊框,使千萬家庭都沐浴在落日的余輝之中。夕陽旁邊的云霞色彩變化極快,一會兒百合色,一會兒金黃色,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紅,真是五彩繽紛,變幻無窮。 28、太陽越往下落,我的心里也就越來越難受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李商隱的詩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沒錯,如此美麗的景致,可時間卻如此短暫,使人心里感到無限的悲傷和惋惜,在我聯想的時候,太陽也只留下一小半臉了,可彌漫了大半個天的晚霞,像鋪開的一幅瑰麗的錦緞,異常美麗! 29、在霞光的照耀下,天空像是被火燒了一樣。有時候霞光的顏色也變化多端,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等,顏色可多了,還有些說不出名字的顏色。 30、人們常說,日出代表希望。可是很少人談及到日落。其實當太陽沉下去西落的時候,帶給我們的,又何嘗不是一種希望呢?明天他會以新的姿態出現在東方。就因為我們知道會有希望,所以變得更努力,更認真,這不能不說是日落的功勞。日落之偉大,他從不言語,因為智者無言。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自從手術過后,阿娟變得膽怯起來,曾經如彩虹般的笑臉也極其少見。每次交談,她只是靜靜地聆聽小麥講那些意興闌珊的街燈,高聳入云的大廈和令人悸動的男女。阿娟還只是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啊,明亮的眼神里充滿了對那些畫面的憧憬。“你還好嗎?”小麥看著阿娟長長的睫毛不時地扇動,像個蝴蝶立在花朵上。阿娟閃過一絲猶豫,雙手玩弄著指甲,蝴蝶的扇動也慢下來。“還是老樣子,上次有同學來看望我了”。在她的生活里,可能唯一能值得拿來分享的就是這些記掛。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久了,對外來人的來訪總是顯得很殷切,不管出于儀式還是來自真情,都值得被珍藏。 她關在家里療養的那些日子里,小麥聽說村里的小學男同學因抑郁而跳水身亡,聽說鄰居的年少有為的兒子患了肝癌晚期,聽說適齡的班花在婚姻里怨天尤人。也聽說那個小時候其貌不揚的胖小子長得英俊睿智,以前最后一排的調皮男生創業竟然小有成就,世代單傳的家庭后來也兒孫滿堂,其樂融融。同一起點的人開始呈現了五花八門的結局。阿娟依然在搖搖晃晃地平穩地過著。 此后,小麥每次見到阿娟時,她都是在書堆里探出頭打招呼。那姿態恍惚間以為又回到小時候,阿娟向小麥借橡皮擦后甜甜地說句‘小麥你真好’。這之間足足隔了16年。最初阿娟說無聊就看看書,看的都是業余的書籍,打發時間,后來當她不忍再拖累家人時,她卻找不到一份工作以謀生,才發現自己的條件都不具備成為社會的一個備選項。很多時候,大家都以為足夠自怨自艾,那么,就能博得冰冷背后的一絲絲的同情和憐憫,可往往現實不會那么通情達理,這同情遠不足以支撐往后余生。阿娟決定彌補當年的缺憾。她買了很多資料書,認認真真地自學起來。 阿娟還是那個阿娟,被命運狠狠抽打了一鞭子,擦了擦,依然朝著面朝陽光,把影子留在身后。這是小麥腦海里她最美的樣子,一直都是。每次小麥工作不順時,都會想起來阿娟那羸弱的身軀和書堆后面藏不住的堅強,這都會在冥冥之中給小麥的靈魂注入養分。 阿娟告訴小麥,她在做義工的時候,阿娟肉眼可見地精神了。她說她在幼兒園看到很多天真無邪的孩子每天都在門口稱呼她為“姐姐”。“孩子們真可愛,我很喜歡”她像在描述自己的孩子一樣溫柔。小麥心一緊,這個遺憾恐怕將是阿娟永遠的痛。可阿娟豁達的態度讓小麥又無比地欽佩起來,那種欽佩絕不亞于那些偉人圣賢。“她們吵架了會找我主持公道,有東西還會偷偷留給我吃,但無理取鬧時也不會跟我說話。你知道嗎?上次有個小男孩尿褲子了,讓我不要跟他不要跟他媽媽講。就是這種真實的性格讓我更加依戀她們。所以,我現在在考教師證。我要陪伴更多的孩子長大。”阿娟說這些話時,陽光照在她稀少的發絲上,根根分明,每一根都鍍上了一層朦朦朧朧的金色光暈,甚是好看。 一切都很平靜,小麥在世俗的社會里浸染著金錢的銅臭味,阿娟在她自己的設想下全身心地發光發熱。 得知阿娟因為表現優異被調去市中心的重點學校是在小麥工作低谷期。那時,小麥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的小丑竟然是自己。偌大的辦公室,小麥盯著手機看了好久。她能想象出來阿娟臉上那種單純里帶著母愛的笑容是一種多么治愈的力量,勢單力薄又無法抵擋的矛盾力量。那一刻,小麥終于深刻地明白“竹子生長原理”。“恭喜你,你真棒!你應該是很多人的老師,包括比你條件優越的人”小麥由衷地發過去,盡管不諳世事的阿娟并不能理解,也沒關系,有些事情能讓別人懂得深意就已經成功了,勝過很多無用的雞湯文。 故事到這里,估計就算是好結果了。但前不久,小麥還知道一個好消息,阿娟已經在那個城市落戶了。如果說之前的付出都是出于理想,那么這個結果一定就是現實。理想再崇高,也會死于枯竭的現實。阿娟用那微弱的光,照亮了她整個世界。而值得小麥高興的是阿娟終于不讓自己漂泊的靈魂居無定所了,從此,終于能在容得下軀體和理想的地方安身立命。這應該是命運給她最好的獎賞。 “這個世界終于不止是你們的,也可以是我的!”阿娟的心聲最后終于釋放出來。“我曾經以為自己被社會拋棄了,只能躲在后面偷偷看你們的精彩,當我走出陰影時,才發現世界真的是公平的,我也可以和大家平起平坐。”這些阿娟以前從來沒說過,但小麥也能猜出幾分,只不過根植于阿娟心里的倔強不讓她妥協。 “你現在抬頭看看,你已經領先了很多人。走得慢不代表落后。所以,你很優秀。讓你覺得委屈和不愉快的人,你都有權利拒絕,不要怕”小麥鼓勵著初有成就的阿娟。 “我知道該怎么做了”阿娟的短信和她本人一樣堅定。某個時刻,小麥也自卑了,在阿娟面前她不配去指導。在一個度過生活最灰暗的過來人面前紙上談兵多少有點不自量力。但阿娟是一個強大到不自知的人,需要一個市儈的俗人時刻提醒她的高度,從而忘卻以前的顧影自憐。 小麥見過阿娟最無助的那段時光里的暗淡,卻沒見過阿娟怎樣在那個封閉潮濕的空間里拼命地徒手刨出一條通向陽光的密道,那種鳳凰涅槃之痛估計她這輩子都沒法體會。想到阿娟,小麥就能理解路遙在《平凡的世界》里說過“人們寧愿去關心一個蹩腳電影演員的吃喝拉撒和雞毛蒜皮,而不愿了解一個普通人波濤洶涌的內心世界。” 人生導師就在身邊,何必舍近求遠,追求徒有虛表的假象呢! (本故事由真實事件改編,經得同意,方可轉載。謝謝!)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中秋的思念 文/程水清 又是一個中秋節,這是我人生中度過的第65個中秋節。 中國人歷來都很看重中秋節,因為,這是老祖宗們傳承數千年的傳統節日。而我對這節日則比別人更加厚愛一層。因為,這一天是我的生日。 小時候,我家境貧寒,一家人基本上沒有過生日的概念,而我卻是個例外。這倒不是因為我在家中的地位和嬌貴,而是因為我的生日與節日的偶合。所以,即便困難,這一天的餐桌也會添加諸如蒸雞蛋一類的一兩個菜,而且父母及兄姐們都會讓我優先享受“佳肴”,以此來慶祝我的生日。為此,我常常情不自禁地感到幾分榮幸與自豪。 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第三個中秋節,我坐在從昆明開往武漢的火車上。記得那天的掌燈時分,我透過車窗看到遠處星星點點的燈光,看到漸漸明亮的月光下閃過的村莊。那一刻,我恨不得生出雙翅,一下子飛到武漢,飛到古城腳下的那片綠洲,和父母及親人們一起坐在門前的院子盡情賞月。在思念中,我從挎包里拿出老科長在我臨行前送給我的月餅。老科長姓余,名保紅,是1946年參軍的老兵,江西永修人,自稱是我的“半個老鄉”。他理解我思鄉心切,同時也是為了挽留我繼續安心服役共事,特地安排我趕回老家過節。可當時的交通條件實在太有限,緊趕慢趕也只能在火車上獨自煎熬。手上捧著那產自昆明的月餅,怎么也舍不得塞進自己嘴里。雖然我對月餅情有獨鐘,可還是在吞幾口唾液之后,又把月餅包好放進了挎包。因為,年邁的父母雙親在家中期盼著與我團聚,這份親情一定要與家人共享。 兩年前的那個中秋節,更是讓我刻骨銘心。 當時,即將年滿花甲的老伴已是病入膏肓,雖經手術治療,但身體卻每況愈下。那天中午,兒媳特地張羅了一大桌菜肴,兒子開了瓶好酒,孫女為我酌上半杯。一切準備停當后,已經“閉關”多日的老伴在孫女兒的攙扶下走出房間。她和我并排坐在方桌一邊,讓孩子們在她的杯子里倒上一點溫開水,然后欠起身來,無力地拿起酒杯深情地望著我微笑著說:來,我祝你生日快樂!祝你以后幸福 …… 此時此刻,我完全明白她的這一舉動中所包含的全部意義:這將是我們之間最后一個中秋之聚,也將是她給我的最后一個生日祝福。于是,我畢恭畢敬地站起身來,面對陪伴我大半生的老伴深情地道一聲:“謝謝!”其實,近40年的夫妻之情,豈是一個“謝”字能表達的呢?她的真誠,她的勤勞,她的樸實,她的善良,還有她對丈夫及子女們的萬般關愛和精心照料,足以書寫一部人間真情真愛的紀實長篇! 如今,我真的不敢更多地回想那個刻骨銘心的中秋節。因為,就在那個中秋節僅僅十三天之后,她依依不舍地離我而去了…… 中秋啊中秋,你曾經給我帶來過不少歡樂,但也的確給我留下了不少憂傷;至今,仍然給我留下無盡的思念! 中秋想起鄉間 文/張維民 都市高層的窗口,有了高度的優越,足不出戶便可望月賞月,隔著落地大玻璃,滿屋多了一層銀輝,但滿月的光景,似乎走得匆匆,也多了種狹隘的憂郁。唯有在鄉間、老街賞月,才有一番閑適的好心情。 銀色的圓鏡掛中天,把人間的真情映得最明,農家的大碗茶醇厚了秋香,鄉間私語多了份家的叮嚀。團圓的喜悅在大桌上蕩漾。秋波里多了一份掉落的親近,一杯裝著滿月的醇厚,迷糊中總想醉話鄉音。月餅已是一種象征,明月教人知本性,家的感覺最溫馨。團圓彌漫的是文化,中秋升華的是人性。 江南的中秋月最讓人流連忘返,水鄉碧河的倒映,鄉野寬大的胸膛,讓月色更加明朗,月華更如一張銀色紗網,飄浮在原野,如一片仙境。在朦朧的黑夜中,突然從陰霾中,升騰起一輪銀盤,鋪灑在鄉間萬頃秋香中,那是一種多么明凈的豁達,如銀海一樣寬廣。 去鄉間的小鎮、老街賞月,也許在狹小的弄堂里,抬起頭,只有明月一道亮色,如一條玉色的天路,同樣是一種享受。月華滋潤了光溜圓滑的石板路,抹亮了老屋的花窗、屋檐,青磚黛瓦也發出淡淡的、幽幽的光亮,如魚鱗閃爍,斑駁陸離的抱柱,也似乎有了撲朔迷離的浮影。大紅燈籠下,月色似乎變得更加經典,也多了一份孤愁的凄迷之美,仿佛從古代的詩詞中走來。 想起一首詞——“江南月,清夜滿西樓,云落開時冰吐鑒,浪花深處玉沉鉤”,害怕是必有的,不過,月夜的靜謐,倒適宜在街頭徜徉,老街沒有五光十色的華彩,卻有淡如輕紗的朦朧,小河泛著碎銀般的波光,忽閃忽閃,把寧靜靈動揉和起來,實在是一種別超的夜色美。小街小巷,月夜里,倘若走來夜歸的老人,哼著古老的山歌,那便是一種怎樣的期待?小巷的石板路,已經被磨蹭得光可鑒人,在月色下,這色光宛如有了凝碧的厚重,這月華淡映的光,多像傳世銀元上的包漿,光華中帶著一片懷舊的灰亮。 中秋,我和鳳凰有約 文/風過無痕 鳳凰,因著一個美麗的名字,中秋,我來了。 我來了,恬莊。紅紅的燈籠,漫盈節日的歡樂,古樸的石板,光滑如天上的明月。那些狀元、榜眼的繁華,那些長滿了青苔的孝的故事,已在春天的陽光里,一一返青。于是,游人驚喜的目光,沉醉于紅塵之外的一方寧靜。這里,沒有油紙傘下的丁香怨,這里,沒有梧桐樹下的黃花瘦,這里,只有溫暖的親情,傳承著一份最美的品行。 我來了,鳳凰湖。岸柳輕拂,花草搖曳。點點野鴨,鳴叫回歸的鄉愁,一行白鷺,吟唱唐詩的意境。你是鳳凰山胸襟上的一枚珍珠,你是河陽大地上的一塊碧玉。山水林田湖,這是中國夢的情節。今夜,月色如水,水似月色。水天一色中,蕩漾著“我欲乘飛歸去”的豪情。 我來了,河陽山歌館。踏著遠古的旋律,走近文化,走近歷史。一朵鄉野的奇葩,在五千年前的月光下開放。勞動、生活中的歌聲,在亭臺樓閣間,展示最豐富的鄉情。于是,中央臺,世博會,一波波的掌聲,穿越古樸的天籟之音,唱響了吳歌之鄉的美名。 我來了,萬畝桃園;我來了,金鳳凰溫泉;我來了,鳳凰山、永慶寺……我來了,歷史文化名鎮的每一個角落。鳳凰棲息的土地,延伸著一個個新的傳奇。聽,每一個團圓的家中,人們又在歌唱,歌唱鳳凰的古韻今風,歌唱心中的火紅憧憬! 中秋的味道 文/謝新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云端。”童年記憶里的中秋節最香最甜、最有味道。 六十年代的中秋節,我和弟妹們穿新衣、吃美食,奶奶把平時攢下的零食和水果全都端了上來。待圓圓的月兒升起,奶奶才隆重地端上那盤圓圓的月餅。吃月餅,看月亮,把中秋節的氣氛推向高潮。又大又亮的月亮下,我們不懂得欣賞,只會在晚風的輕拂中,聽著奶奶講關于蟾宮折桂,嫦娥吳剛的故事,在奶奶的懷抱里香甜地睡去,中秋的味道是甜蜜的。 七八十年代過中秋,我們已成長為年輕的工人、農民。過中秋雖不再像兒時那樣虔誠那樣雀躍,但她仍然是一個重大的節日,因為我們可以盤點心中那來之不易、沉甸甸的收獲。 九十年代我已經做了母親,有了家住外地的公公、婆婆。中秋節前夕,散落在天南海北的一家人都會拼命地奔向故鄉。在回鄉的車上人擠得前心貼后心,可心里是踏實的。心里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在月亮升起之初,趕到二老的面前。 如今的中秋有著更豐富的內容:旅游出行、休閑購物、走親訪友、朋友歡聚……對于九零后的女兒,哈根達斯冰淇淋月餅已經沒有誘惑。她在尋找新的口味, 她熱衷在“中秋”大減價的浪潮中購物、忙著計劃出國旅游。而年近花甲的我,拎著一盒象征團圓的月餅帶著老公和女兒,走近父母和親人期盼的目光里,投入到充滿溫馨的天倫之樂的懷抱中。和家人聊聊天、敘敘舊,安安心心地吃頓團圓飯,這樣簡單質樸的幸福便是永久的中秋情結,那中秋的味道溫馨無比。 時光流逝,物是人非,那些曾經鮮明的片段在歲月的沖刷下漸漸褪色,可過往中秋的味道竟還是那樣歷久彌新,她穿越層層疊疊的回憶,抵達那一個舊日美好的瞬間。也正因此,每個中秋的到來,我們都能重溫那曾經擁有的味道,中秋的味道…… 中秋,那一輪明月 文/校友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千百年來,不知有多少人為此發問,然而,又有幾人得到答案。 我對明月的惦念是從孩提時代開始的,那個年代,文化生活十分貧乏,所以,逢年過節變成了我幼小心靈的一個期盼。 農村過節,最隆重莫過于春節、中秋和端午,在這三個傳統節日中,尤以正月的元宵節和八月的中秋節月光最圓潤、最明亮。這讓我自小產生了許多夢想,比如說,嫦娥、吳剛什么時候能降臨人間?玉兔、桂樹果真像傳說中那么美?月宮究竟是什么樣子等等。兒時的記憶是幼稚的,但始終是甜美的,即便現在成年了,但也絲毫不會改變昔時的幻想。 真正令我對明月的關注則是從小時候過中秋節開始的。古人說:君子謀道,小人謀食。我們既不是君子也不是小人,就是平凡人,但我們也常常為衣食而喜而憂。在那史無前例的文革時代,人們熱衷于造反、革命,其結果,衣不遮體,食不果腹隨處可見,唯有過節,家家戶戶才從平日里節省下來的儲備中破費一次,這是孩子們最快慰的事。我們家也不例外,每到中秋,母親總要買點核桃、芝麻、青紅絲和白糖,然后要花上一整天時間給我們做月餅。父親則很自覺地出門給我們采購能見到的水果。待到晚上月圓升起時,我們全家人聚集在自家后院的葡萄樹下,大家圍著一張大方桌就座,然后由父母分別說些家常話,接著就給每人分嘗食品。雖然,桌上的東西是非常有限的,但大家依然感到十分滿足。說心里話,分給我的那份食品,我從來都沒敢一個人獨自享受過,因為我心里明白,父母把自己博大的愛寄托于月餅和水果分食給兒女,唯獨沒給自己備留。在那個年代,一家人有個平安團圓就已經知足了,那還有賞月的雅興,倒是我自己,每當此時手捧月餅,眼含熱淚遙望明月,心里無限惆悵。 再次對月的感悟是在西北邊陲的一個小山村,那是我棄筆從戎后的第一個中秋,時年十八,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晚上站崗,哨位在半山腰,我眼瞅著從遠處徐徐升起的一輪明月,吐著一縷清輝,幾絲淡得猶如薄紗的云錦,輕輕飄了過去,更顯澄明如玉,天空潔凈。流溢光波的池塘里不時傳來聲聲蛙鳴,柳絲的柔條留戀著水中的云影和月光,微風過處,把那一輪明月攪得如碎玉般搖曳,倒是不知疲倦的星星喜歡熱鬧,抖落一塘調皮的眼睛。月光下,是漫漫延伸的山路,就像一條回旋的巨大銀蛇,一直消失在白楊林的沙沙聲中,整座山巒都靜靜地臥在這月色中。而彌漫在月色中的鄉村,依稀可見,安靜如眠,靜得似乎可以聽到夜色掩映下的潺潺流水,可以聽到微風拂過的樹葉飄落,可以聽到小鳥的切切細語,這種寧靜、安詳瞬間引發了我的思鄉情懷,我喃喃自語:親人啊,你們可好。霎時,一股無名的淚花奪眶而出,雖然不知緣由,可心里明白,這是想家了。從那時開始,我真正領悟了古人“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含義。 光陰荏苒,時序變遷。當歲月把樹苗澆鑄成材時,我又莫名其妙地來到了古城。作為一個社會人,可能被環境改變;作為一個職業人,也可能會影響環境。作為一個本分、敬業的人來說,工作也許是一種樂趣,可是,當自己心緒不佳時,蘊藏在心中的那點迷茫也時常令人憂慮、彷徨。所以,對月吟詩、借酒消愁也就習以為常。 這又是一個中秋的夜晚,編輯好次日出刊的文稿,時鐘正好清脆地敲了十下。我出門漫步于古城的中心廣場,找到一家烤肉店在門前落座。端著剛斟滿的啤酒,聆聽著賣唱藝人那悠揚的笛聲,仰望著浩瀚的夜空,才發現城市的月亮是那樣孤獨,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才掙脫出擁擠不堪的樓群,如同一個被冷落了的雪餅可憐巴巴地掛在藍天,那慘白色的乳光被城市交相輝映的霓虹燈襯托得黯然失色。被名利所累的人們還在這五顏六色的流光異彩中馬不停蹄地奔走,生怕一不留神就會失去一次發財的機會。世俗的紛爭已經使他們筋疲力盡,誰還有賞月的興趣。每當此時,我就會想到自己,不正像城市那輪月亮嗎? 每個人都有個故鄉,人人的故鄉都有個月亮。人人都愛自己故鄉的月亮。但是,如果只有孤零零一個月亮,未免顯得有點孤單。而我有三個故鄉四個月亮,第一個故鄉是生我養我的地方,那個月亮叫情思,使我懂得了珍愛親情、友情和愛情;第二個故鄉是我成長的地方,那個月亮叫鄉愁,讓我不能忘記養育自己的一方水土;第三故鄉是我謀生的地方,這里的月亮叫思索,引發了我無數感慨,也激發了我對社會的認知和奮發向上的念想。我的第四個月亮在天上,她清澈如鏡,能照出我的過去、現在和將來,也能指引我看清坎坷、坦蕩和方向。我由衷地感謝上蒼,感謝他給人類留下了一輪永不消失的月亮。 月圓中秋夜 文/桂亞萌 又到一年中秋時,月圓惟憶家鄉人。 明天才是中秋,但是現在就想寫一點東西,此時現在的心情。 中秋是節假日,在日歷匯總會特別標注出來,每到這樣的日子,都會有特定的假期,雖然不長卻很令人興奮。可惜今年的中秋依舊是假日,可是已經“泯于”周末。對于官方的解釋我無心了解,同時也沒有什么可抱怨的。最近的時日里,有沒有假期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去除了假期的成分,突然發現中秋是個值得過的節日。中秋是個團圓的日子,每到中秋,一家人團坐庭院,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在那輪明月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和諧美滿。只是這么一個美好的寓于,卻是一種不能實現的童話。我已經很久沒有與家人一起過中秋。而在一個人的日子里,過一個中秋佳節,實在說不上美好。 月餅是中秋的符號,可是月餅卻并不總是美好。雖然在節日左右吃一兩個還不令人生厭,日常里,真不會主動去嘗試。明天就是中秋節,看到擺在前排的月餅,突然有種渴望,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驚喜。不過最后還是沒有買。 吃著月餅,和家人通過電話,中秋似乎沒有更多的慶祝,依舊平常的生活。不過包含著人們的期許,中秋終究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即便平平淡淡,也會有別樣心思。我高中的語文老師,除了偶爾露出意識文藝的氣息,一般時候是平常的大媽。她的文藝氣息主要表現在兩件事,一件是在講解《滕王閣序》時,對“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解讀。當時她滿懷深情的問我們,“你們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副畫面嗎?”面對著我們渴望的目光,她微笑著說起當年去蕪湖同學家,看到的落日晚霞孤鳥,她說這是她見過的最美的畫面。我覺得在那一刻她受到了文藝的洗禮,可是卻沒有結出文學的果實。不過她的情態讓我明白了文藝確實是存在的。 另一件事,便是在中秋的晚上,她對我們說起,她去年中秋在中學的校園里,望著天上的明月,再一次接受了文藝的洗禮。那月,那樹,那人共同構成了她的回憶,變成了對我們在晚自習的中秋夜晚的鞭撻。雖然我已經忘了她的描述,但是我記住了她對中秋的執著。在我看來,明月常有,樹常有,感慨也常有,可是在中秋的一切,便具有了明顯不同的意義。 這便是我記憶中,最具情懷的中秋。可是我真正和家人在一起的中秋,并沒有這些情懷。 我的家人不會有比平常更多的情懷,或許對于中秋,他們也會有屬于自己的理解,買些月餅,糖果,一些好吃的零散,讓我感覺中秋的美好。同時在中午的時候,做更多的好吃的,或者煲一鍋湯,或者一些不常吃的菜。這些就是我們對于中秋的慶祝。在中秋這一天,我們像往常一樣生活,或許會期盼在中午吃頓好吃的,然后在晚上抬頭看一看圓月,在寧靜的夜晚里結束一天的忙碌,也結束了中秋的一天。 在平常的一天里,那些平常的紀念,卻是如今我最期望的事情。只是卻也欲求而不得。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相關股-廣達【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2024】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9yq 的頭像
    g66j9yq

    陳夢伶的評價心得

    g66j9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